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生招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内蒙古大学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8日 作者:  点击次数:


祝贺你被录取为我校2023级研究生,来校报到之前,请注意下列事项:

一、报到时间

8月23日报到,请注意学校学院相关通知安排。入学组织体检。新生须按规定时间到所在学院办理报到手续,按研究生工作部和学院要求完成注册、预报到、入学教育等,逾期两周无故未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二、报到时须携带的证件和材料

请按下列要求准备报到材料,按序排列交学院核验。并且将以下所有材料另行复印1份,按序排列放入档案袋(自备),袋外张贴材料清单(含录取学院和个人基本信息),交学院单独存档留存。

1.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2.身份证

3.应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必须)、学位证书(非必须)的原件及复印件,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到时应在验证有效期内)。

4.招考录取材料纸质版。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原件,不同考生根据个人报考情况提供相关材料。包括《报考博士/硕士研究生一览表》,博士报名登记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少干专项登记表、少干专项定向协议(2份)、思政专项登记表、思政定向协议复印件、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声明、非全日制定向就业声明、诚信考试承诺书等。

5.享受研考加分政策(如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6.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其它报考博士研究生外语等级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

7.个人入学前档案材料情况报备表(附件9)

8.个人入学前档案证明(附件10)或同等效力证明(一式两份)

9.体检延期补测申请表(附件11)

10.复试时未按学校学院要求完整提交的其它材料

三、党团组织关系、户籍、档案

见附件1-附件3。调档函PDF电子版可联系学院获取,调档函纸质版与录取通知书一同邮寄。在职人员党团组织关系、户籍、档案可不转入我校。所有新生,无论是否转入档案,均须如实填写《个人入学前档案材料情况报备表》(附件9)。所有不转入档案的新生,务必提供档案复印件,确保档案信息完整。确因档案管理要求不能提供复印件的,须由档案管理单位(部门)出具《个人入学前档案证明》(附件10)或同等效力证明(一式两份)。被录取的少干专项计划在职考生入学不迁转户口。

四、入学交费

包括学费、住宿费、医保费、体检费等,具体见附件4。

五、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及资助、生源地助学贷款

申请绿色通道入学及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请提前填写申请表(附件5),按学院要求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请按国家开发银行网站相关文件要求办理。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的学生本人,应在入学后两周内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交到学院,学院收齐后统一交到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楼609室)。

教育部和各地暑期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y-2L2TApkWOmBO2bf5s7nA)。

六、校园卡

使用须知详见附件6。

七、住宿

学校统一安排全日制研究生住宿,具体宿舍安排请注意学院相关通知。

八、体检

报到入学阶段安排体检。体检费70元/人,个人提前下载打印《体检表》(附件8),按注意事项要求(附件8)交费体检,分学院体检安排另行发布。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已报到的取消录取入学资格。因故申请延期补测的须报到前填写申请表(附件11)提前交学院,无故不体检按“体检不合格”处理。

九、实验室安全教育

进入实验室培养的新生应接受实验室安全教育,并在内蒙古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完成考试,考试成绩须达到实验室准入要求。具体开放时间、要求等请注意学院通知。

十、校园网络

校园内各楼宇均已无线全覆盖,推荐使用信号源为“imunet-ng”(认证方式为802.1x)的校园无线网,也可连接信号源为“imunet”的校园无线网。使用教程请见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页的相关页面(https://nic.imu.edu.cn/cjwt/xywsyzn.htm)。学校电子邮件系统登录网址为http://mail.imu.edu.cn/,统一为所有学生开通学号为用户名、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后缀为@mail.imu.edu.cn的学校电子邮箱。

十一、图书馆

请关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和“内大图书馆快讯”微信号了解图书馆最新信息,入馆教育请见专题网页(https://special.rhky.com/mobile/mooc/tocourse/94545419?t=1615271945446&appId=1000)。


附件1:《档案邮寄地址及邮编》

附件2:《党团组织关系办理》

附件3:《户籍关系办理须知》

附件4:《研究生新生入学交费须知》

附件5:《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及资助申请表》

附件6:《校园卡使用说明》

附件7:《易班迎新指南》

附件8:《体检表》、《体检注意事项》

附件9:《个人入学前档案材料情况报备表》

附件10:《个人入学前档案证明》

附件11:《体检延期补测申请表》


版权所有(C) 2005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 保留所有权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大学西路235号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  010021  E_mail:ndgs@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研究生院 研究生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