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学位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试行工程硕士不同形式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及评价指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作者:  点击次数:

各培养单位:

针对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形式较单一,不利于引导工程硕士面向工程实际问题开展研究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工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更好地规范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形式和要求,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决定对工程硕士不同形式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及评价指标开展重点研究。

研究工作以2011-2012年度工程硕士教育重大立项课题的形式进行,共有18所高等院校的有关专家组成课题组。课题组根据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工作多样性的特点,在广泛征求各培养单位、指导教师、企业行业意见的基础上,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深入系统的研究及多次论证,制订并提出了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应用研究、工程/项目管理、调研报告等五种工程硕士不同形式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及评价指标(见附件)。经第三届教指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发布。

工程硕士不同形式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及评价指标是对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希望各培养单位、各工程领域根据自身特点,予以选定、补充、完善并制订相应的实施细则,在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学位论文研究工作中认真执行。

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九月一日

 

版权所有(C) 2005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 保留所有权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大学西路235号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  010021  E_mail:ndgs@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研究生院 研究生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