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培养工作 >> 考试信息 >> 正文

关于实施内蒙古大学研究生线上考试规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  点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受今年疫情影响,我校多门研究生课程采用线上考试形式进行。线上考试仅是考试形式的变化,其纪律性、严肃性、公平性等应与普通考试相同。为此,研究生院制定了《内蒙古大学研究生线上考试规程(试行)》。请各培养单位在本学期研究生线上考试中实施。学院要做好任课教师和监考人员的线上考试培训工作,确保严格执行研究生考试工作纪律、保证考试公平公正,积极稳妥完成本学期各项研究生考试工作。

                                                                                                研究生院

                                                                                 2020616


附件: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线上考试规程(试行)

 

本规程适用于内蒙古大学研究生学位课程、选修课程等的考试环节。

一、考试组织

1.研究生课程考试是我校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课程学习效果的必要环节。研究生学位课程考试采用线上考试形式的应报研究生院备案,其他课程由各培养单位备案。线上考试与现场考试具有同等要求,应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执行考试的监管、执行等工作,确保考试环节的公平公正。

2.研究生课程考试应在学期末由学院统一安排考试时间,一般为第17~19教学周。线上考试的,由学院审查、汇总、统筹考试形式、考试时间(及时长)、考试平台(含后备平台),形成学院考试方案,学位课考试方案报研究生院备案。考试形式、时间(及时长)、平台确定后一般不得更改。确有必要进行更改的,提前1个工作日向研究生院备案。

3.学院根据考试方案安排监考教师。需要通过视频监考的,学院安排的监考教师数量应该能够保障视频巡查的及时性。

4.学院应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线上考试的巡视工作。

5.授课教师应在考试前完成试卷命题工作。试卷应符合研究生试卷格式要求。命题教师应做好试题的保密工作。正式考试时间开始之前,试卷内容不得泄露。

6.授课教师、监考教师要做好考试平台的准备工作。必要时,授课教师可安排1次模拟考试。

二、考试执行

1.监考教师应提前进入考试平台,并提前查验考生的证件、环境等信息,宣读考试纪律要求。不采用视频监考的,应组织学生在平台签到,必要时采用其他手段核实考生身份信息。

2.考试时间开始后,公布试卷内容,考生开始答卷。不得无故提前或延后开考时间。考试时间结束后,立即停止答卷。未按照考试结束时间提交答卷的,监考教师应核实情况,并要求考生在5分钟内提交(因平台原因导致无法提交的,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提交)。

3.考生答题一般应在空白纸张上完成答卷,并通过拍照等方式上传到考试平台。每张答卷上都应有学生本人签名。

4.监考人员应密切关注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必要时启用备用平台完成考试。

5.监考人员负责记录考试过程中的异常情况(包括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答卷),并填写考场记录单。

三、成绩评定和试卷存档

1.考试结束后,授课教师应及时下载考试相关的平台数据,包括考生答卷、签到等信息,并妥善保存备查。

2.授课教师应在考试结束一周以内完成试卷的评定工作。在考试平台上进行评定的,要及时下载并保存好评分数据备查。线下评定的,应保存好考试试卷(试卷得分应用红色笔显著标记于考生姓名附近)备查。学院应做好考试资料归档工作。

3.授课教师对考试成绩、平时成绩等按照考试前公布的比例进行核算后,形成课程考核成绩。考核成绩应在考试一周内完成研究生管理平台的录入工作。

 

 

版权所有(C) 2005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 保留所有权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大学西路235号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  010021  E_mail:ndgs@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研究生院 研究生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