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作者:  点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做好研究生春季学期学业工作,保障研究生培养工作安全稳定有序推进,经研究生院讨论,初步按照2月21日开始研究生课程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相关安排,请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准备工作。

一、课程教学

1. 公共外语课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外语学院于2月20日上午10点前将具体授课方案报研究生院并通知学院。授课过程要严格把关,教学环节包含课程教学、答疑、课后作业等,确保授课质量,保证学生出勤率。待疫情解除、学生返校后,恢复课堂教学。本学期无公共政治课程。公共选修课安排另行通知。留学生公共课由国际教育学院安排。

2.专业课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确定授课形式及方案,并于220日上午10点前报研究生院。课程开设主要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对于部分不适合进行线上教学的课程,线上部分可采用有明确学习任务和考核的自学形式。采用线上、自学等形式的课程,待研究生返校后恢复课堂教学。部分课程可根据情况调整至其他学期合班授课。开设方案要经过学院和授课教师的充分讨论、研究酝酿。根据课程性质,分类确定每门课程的开设方式,不得一刀切。要确保教学过程可考核,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

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220日前组织对开设线上课的老师、参加线上课程学习的研究生(含留学生)进行培训,确保221日相关课程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二、其他培养环节

研究生培养单位对春季学期中期考核、预答辩、实践考核等环节做出预案。敦促研究生导师做好春季学期拟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指导工作。

研究生导师要根据研究生科研进展情况,抓好研究生科研环节。研究生要充分利用数字资源开展文献阅读、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工作,提交阶段性研究工作报告,定期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课题组内的交流讨论。对于实验性的研究内容,疫情控制期间,导师要协调好实验室的资源配置,采用分组轮流方式开展科研工作,避免学生在实验室集中聚集。

本通知内容将根据疫情进展情况进行补充修订。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

2022218

 

版权所有(C) 2005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 保留所有权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大学西路235号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  010021  E_mail:ndgs@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研究生院 研究生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