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学位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内蒙古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作者:  点击次数:

 

                                                                              内大研院发[2016]1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以及国家和自治区《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大力推动研究生教育创新,促进研究生教育和学位授予质量的提高,我校决定开展2016年全校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我校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参加评选的博士学位论文,为2015年12月、2016年7月在我校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参加评选的硕士学位论文,为2016年7月在我校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二)参加评选的学位论文不接受下列情况:

1.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2.攻读博士、硕士学位期间未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

3.涉密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二、评选比例

培养单位推荐参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分配名额原则上是本单位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博士人数的20%、硕士人数的10%。具体名额如下: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教授委员会)

推荐名额(篇)

博士学位论文

硕士学位论文

蒙古学学院

2

6

蒙古学学院蒙古历史学系、蒙古学研究中心

2

2

经济管理学院

6

数学科学学院

1

4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1

5

化学化工学院

8

生命科学学院

5

10

环境与资源学院

2

计算机学院

1

5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4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4

哲学学院

2

法学院

3

外国语学院

6

公共管理学院

3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2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2

艺术学院

3

合计

13

79

三、评选原则和组织

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推荐、评选工作应遵循“公开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由各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会(教授委员会)制定本单位所属学科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标准,并组织评选工作。各培养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评选结果和参评材料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进行公示。

四、奖励额度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500元/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800元/篇。

研究生院从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中择优推荐参加自治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五、材料报送时间

2016年6月25日前,各培养单位将参评全校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纸质材料报送研究生院,电子文档发送到邮箱 ndzyxw@126.com

六、材料报送及要求:详见附件

本通知(含附件)请从研究生院网站(http://gs.imu.edu.cn/)或内大研究生管理QQ群共享下载。

   咨询电话:0471-4994262                              

 

附件:内蒙古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材料报送及要求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

                                                                 2016年6月16日

 

版权所有(C) 2005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 保留所有权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大学西路235号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  010021  E_mail:ndgs@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研究生院 研究生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