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籍异动申请流程——休学、复学、延学、退学、转导师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次数:

注:1.2015级专硕、2016级及以后年级的研究生请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个人账户申请学籍异动,并打印申请表,下载网站纸质申请表将不予审批。

    2. 2015级学硕及之前年级的研究生请在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打印纸质申请表。

   3.学院收到研究生交回的导师、学院、研究生院签字盖章完毕的纸质申请表后在系统上审核通过,研究生院待学院审核通过后予以审核。

   4.学籍异动申请办理时间为学期初和学期末各一个月,每周二由学院统一办理,如没有特殊原因其他时间不办理。

 

1. 学籍异动申请

功能介绍:

    学生可以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学籍异动申请,包括复学、休学、退学、延期毕业、学籍转移(含转导师)等大类变动情形。学生提交审核后,将由学院,研究生院逐步审核。学生可以随时登录系统查看或打印已提交的学籍变动申请。

操作说明:

第一步: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第二步:点击【学籍管理】下的【学籍变动申请】,如图1所示。

 

 

1

第三步:在【我要学籍变动】界面中,根据自身情况,先选择【异动大类】,再选择【异动类别】,最后点击【学籍变动申请】。如图2所示。

 

2

第四步:填写申请理由,选择变动开始日期,提交。如图3所示。

3

第五步:等待学院,研究生院审核。可以在【学籍变动历史】中点击【查看】,查询当前处理进度。如图4,图5所示。

4

5

    第六步:打印学籍变动申请表。已提交的学籍变动申请,在【学籍变动历史】界面中点击【打印】。可以选择多种导出方式。如图6,图7所示。

6

7

 

注意:学籍变动申请为不可逆操作,如有填错等情况出现,可以依次联系上级部门协助退回,也可以在上一申请审批完成后,提交新的申请。

 

版权所有(C) 2005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 保留所有权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大学西路235号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  010021  E_mail:ndgs@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研究生院 研究生招生办